[分享] AKG(Samsung) 入耳耳機與 Zenear(ASUS) Pro 比較





       Samsung 與 AKG 合作好幾年了, 沒想到Note9還是繼續使用這副 EO-IG955,
 剛好手邊有ASUS zenfone5附的zenear pro ,
 很多朋友說這個耳機進步很多..我來試試看它的特性



一. 外觀比較


       純白設計, 確實符合大眾的口味, 白色就是加分
       搭配上尾部金屬裝飾, 外觀確實還不錯, 非耳掛 , 屬於入耳式耳機

      這個耳機口徑有點大, 外面比較不好買,
      跟我之前用的聲海IE800大小有點接近, 防護網做的真的不錯, 工很細.


     
        兩個耳機線材比較, 說實話AKG比較用心啦, 編織線材 VS 一般防滑材質.


            AKG有附上播放鍵/音量調整鍵, 但不是所有Android可以使用, 
           播放鍵, IOS我記得沒法用.

            ZenEar pro 只有單鍵, 但可以用在android / IOS.


單體比較,聽倌們你們喜歡哪一款呢?




二. 規格比較

    
       說實話, ZenEar Pro 規格不明, 我個人猜是單動圈設計. 猜是20HZ ~ 40KHZ .
       AKG這是個雙單體, 詳請請看 這裡



三. 簡單聽感比較


     使用 Fiio Q5耳擴 + foobar2000, 比較兩個耳機的特性

     , 低音的部分, 我採用鄭秀文 - 眉飛色舞, 說實話雙單體還是有優勢, 
       部分低音比較快的地方, Zenear pro 會來不及反應, 會有兩個鼓聲互相影響的狀況,
       但Zenear Pro 低音彈性還不錯, 音場適中, 節奏慢一點就很OK.

      高音的部分, 兩個的水平都差不多, 搭配好一點耳擴, 兩個高頻延伸性都不錯.

      人聲比較, Zenear pro 人聲靠耳 但跟樂器的定位有點靠近,
      大編制就容易出現混亂感, 簡單說就聽起來有點 "阿砸" (台語)
       AKG分離度好一點, 不會讓人想把音樂關掉的衝動, 柔柔的.
    
      但兩個 流行音樂我覺得很可以!

      配戴感的話, Zenear pro 容易掉出來, AKG因為造型可以卡在耳朵上, 
      多了這個優勢..

      以上, 是我自己的聽感, 請參考!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