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ennheiser HD 4.40BT 聽音樂就是要舒服



前言:


    聲海這個品牌, 一直讓我又愛又恨, 恨的是很難推, 之前HD449 就推得我叫苦連天,
  最後便宜出掉, 就不太敢碰了, 最近看到這款 2017年出的 HD4.40BT, 外型看起來很滿意,
  完全擋不住心理的惡魔的呼喚.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聲海的藍芽系列, 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但外型質感做工,
  我已經認為有85分了.






一. 開箱



 很札實的包裝盒, 兩年保固, 25小時待機時間



採用塑膠盒裝固定, 防止碰撞,
第一眼看, 就覺得耳機質感很好





拆光光, 有附上一個外出袋, 帶出國很方便,
好幾本說明書, 原廠附的AUX線,在2.5mm那端上有卡榫
要轉一下就可以固定住, 不容易脫落.



都是用厚塑膠材質, 所以重量算輕的,


 看到聲海的英文, 感覺就很專業了.


      軟矽膠的材質, 可以有效防止滑動, 實際上測試效果很好


                NFC的感應地方, 我強烈建議有NFC的手機用感應的就好, 
            可以省很多配對的功夫.


          左右耳(L/R)的mark在內側.


耳罩很厚, 相當舒服, 清潔也相當方便,
HD4.40BT應該算是over-ear的大耳機了.






二. 規格



阻抗 , 18 Ω
頻率 , 18 - 22,000 Hz
聲壓 , (SPL) 113dB
藍芽,  版本4.0
通訊規格,  NFC / APTX
使用時間:25小時

看起來很好推, 自己來比較就是, 開藍芽很OK ,
接線 , 我建議要用耳擴, 不是很好推.(中等難推, HD440 / HD800 超級難推)




三. 操作方式


    我個人很喜歡德國人的做法, 一板一眼, 對品質及便利性的追求
    所有的功能都有獨立的按鈕,

  • 電源鍵, 
  • 播放/上一首/下一首
  • 音量鍵, 這個我超級大大加分
  • AUX, 2.5mm接頭, 需要使用內附的2.5mm轉3.5mm音源線
  • microUSB 充電接頭
    玩藍芽久了, 真的會發現到, 有音量鍵真好, 跟上下首搞在一起,
    實在是很難用的設計, HD4.40BT獨立開來, 這我相當滿意
 


四. 使用心得


   採用藍芽方式評測 (手機連接採用APTX) ,
   開門見山, 就是一個非常適合聽流行音樂的三頻均衡的耳機, 

    

💭藍芽體驗💭

連線速度很快, 且非常穩定, 能讓我說非常穩定的真得很少, 使用了一個禮拜,
沒斷過線, 與IOS的設備連線, 耳機的音量鍵可以控制ipad/iphone等等的音量, 且
可以顯示電量.

   
💭聽感說明💭

   (1) 低頻:
   採用了AOA 的新歌 Ladi Dadi , 完全就是測試低頻的功力, 回收快不拖泥帶水,
  低頻量一定夠, 要有餘音環繞得fu , HD4.40BT應該辦不到,
   每個人的聲音都可以很清楚的辨識出來, 

   但若是跟我上一篇心得文, nuforce EDC3來比, 會輸在音場, HD4.40BT,
  音場較小, 這就是我說得大編制一定會覺得少了點東西, 但流行樂聽起來很舒服 ,
  很耐聽, 可長時間使用不會累.

   (2) 中高頻:
   採用了 張惠妹 - 聽海, 一開始海浪聲定位都正確 , 女聲一出場, 小小的清亮感
   不會造成刺耳, 齒音/換氣聲都不明顯. 這剛好適合我的口味.

   整體來說, 人聲跟樂器的分離度很足夠, 人聲不糊, 
      ,聲音表現溫和,應該是屬於耐聽的耳機 , 該有的樂器聲, 表現中規中矩,
   高頻不能說有高到雲端的感覺,  但不會讓人失望.
    

   (3)配戴舒服感, 
   冷氣房28'c , 夏天耳朵還是有點悶熱感, 但不夾頭


  來個雷達分析圖, 收工.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