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one UM Pro 30 平衡電樞式三單體, 很暖的聲音



 最近翻了一些老歌出來聽, 一聽到大編制的樂團(europe) , 耳朵就覺得缺了點東西,
, 突然看朋友手上有um pro 30 , 立馬借來試用, 只有耳機本體,
包裝就都不說了, 純粹體驗體驗萬元等級的耳機.



1)規格

  • 型式:平衡電樞式耳道耳機
  • 單體:平衡電樞單體x3
  • 頻率響應:20Hz~18kHz
  • 靈敏度:124dB
  • 阻抗:56歐姆
  • 抗噪:25dB
  • 可換線設計: MMCX介面


    高達56歐姆, 這點讓我有點擔心, 好在靈敏度夠高, 用手機一推, 音壓馬上出現, 
    跟手邊的FiiO F5 相比, 更加的容易推動.


補一個 橘色原廠收納盒


2) 試聽心得

      測試配備: foobar2000 + FiiO E17K (gain 6) , 比較對象 FiiO F5 / AD900x

     初聽感, 第一首歌, 讓我很訝異, 被鐵三角的耳機洗腦很久, 人聲很暖 / 樂器的分離度很強,
     隔音度也差不多80%, 不少資料都說是監聽耳機, 確實人聲的部份有強化

   A) 低頻/中頻
      採用 Toni Braxton - unbreak my heart
     音樂一開始, 低音出現像海浪撲過來, 但好像就是有各AI開關, 當有人聲出現自動調前, 
     樂器退後. 低音收斂很快.  但當聽只有演奏的段落, 會依據樂器的音量調整前後順序, 層次感都出       來了, 低頻對我來說不會太過頭.  

  B) 高頻
      高音可以很深, 很乾淨的表達, 不毛噪, 但當錄音品質不好的話, 底噪都會聽到.

  C) 綜合測試 1
     再來測試 Gfriend-Summer Rain , 演奏一開始沒多久, 會聽到雨聲很清晰打在你前面, 
     當鼓聲出現時, 雨聲自動後退一些, 我真的是很佩服這個調音. 感覺有人工智慧AI控制
     怎麼判斷誰前誰後, 這真的厲害(工程師個性, 追根究柢)

  D) 綜合測試 2
     這首歌就是讓我想去借耳機的原因, the final countdown, 大編制樂團, 
     我手邊除了ATH-AD900x 可以勉強撐個場面, 但低音我覺得太弱, 
     用um pro 30 來聽,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europe 合唱團, 一開始演奏不久, 
     就可以聽到一個很明顯的風咻咻過去的聲音, 不會被喇叭蓋過去, 
     細節就是這樣出現了. 各個樂器的層次感都很清楚, 主唱的聲音一定在最前面,
     

    試聽感想: 
          原廠定義, 監聽兩字, 確實所有的細節都表現出來了,  
       但價位也是不同反響, 三頻均衡, 但中頻我覺得是加強的地方.
        大編制的交想樂團, 真心覺得um pro 30 很適合.

      但我被鐵家耳機洗腦太久, 初聽不太習慣, 但朋友說這樣會很耐聽, 
      確實很特別的體驗!

        老話一句, 每個耳機都有特色, 你的耳朵最重要, 大家可以試試看,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