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BGVP Q3 圈鐵入耳式耳機,要音質也要實用

 

BGVP 成立於 2014 年。 BGVP 努力於提供高品質音訊產品,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BGVP 的產品涵蓋了入耳式耳機、頭戴式耳機、耳機線材等多個領域。

BGVP 的產品以出色的音質表現高性價比而聞名。 在發燒友圈中,BGVP 的產品擁有良好的口碑。 BGVP 也曾多次獲得業界獎項,肯定了其產品的實力。

BGVP Q3:集結多項創新技術的真無線耳機

BGVP Q3 是 BGVP 推出的一款真無線耳機。 BGVP Q3 集結了多項創新技術,在音質表現、佩戴體驗、連線穩定性、功能配置等方面都表現出色。

接下來,我們將對 BGVP Q3 進行詳細評測

一. 開箱

很標準的環保包裝,簡單紙盒,
BGVP Q3第一眼看到就是這充電盒變美了。

                            原廠將大部分的規格都寫上去了,下面我有打出來 給大家看

先來看一下充電盒,不鏽鋼材質,很札實小刮都不怕
但怕摔,摔到很容易凹下去。

                                                 同心圓的反射面,好像學了某A家筆電

                                                BGVP Q3有通過國際不少標準,使用上是很安心的

                                                  背面有一個TYPE-C的充電孔

                                                        充電盒打開,電源燈就會亮了 , 不用特別說
                                                        現在滿電中。

BGVP Q3採用了, 人體工學塑模相當的不錯看,
貼合度也都很好。

支援MMCX的有線模式, 音質會提升,
使用藍點標示左邊,使用紅點標示右邊。

                                                  整個外觀一體成形,不過體積還是稍大一些,
                                                 為了能有雙模式,也是難免。


二.簡易規格

  • 雙單體混合結構。
  • 1動圈1超高頻動鐵。
  • 採用 3D 列印聲腔的舒適設計。
  • 高通最新的QCC3072藍牙晶片組。
  • 高效率的無線藍牙 V5.3 連線。阻抗:38Ω。
  • 靈敏度:102dB/mW。
  • 頻率響應範圍:20Hz-40kHz。
  • 失真度:1%。
  • 額定功率:179mV。
  • 支援的無線協定:AptX Adaptive、LE Audio、LC3、AAC、SBC、A2DP、AVRCP、HFP、HSP、SPP、PBAP。
  • 耳機重量:每邊6.3 克。

三. 試聽心得

今天測試還是偏重在使用藍芽跟有線, 針對同一首歌說明。
因為支援一定要此用非APPLE類的手機及要有高通晶片的Android來進行
如果你用APPLE AAC來連接,哪就可大材小用了,
(AptX Adaptive才是正解)。


先來抄一說明書的操作方式給大家看,
  • 開機:任一耳,長按 3 秒
  • 關機:任一耳,長按 5 秒
  • 播放 / 暫停:任一耳,按 1 下
  • 上一首:左耳,按 2 下
  • 下一首:右耳,按 2 下
  • 調小音量:左耳,按 3 下
  • 調大音量:右耳,按 3 下
  • 接聽電話:任一耳,按 1 下
  • 拒絕接聽:任一耳,長按 1 秒
  • 呼叫語音助理:任一耳,長按 1 秒
  • 通透模式:任一耳,長按 3 秒
  • 遊戲模式:任一耳,按 4 下

先來細說一下, 為何BGVP Q3可以讓我測試聽起來音樂有中上的水平。

BGVP Q3 結合了雙單體混合結構,可以帶來出色音質表現

BGVP Q3 真無線耳機採用雙單體混合結構,由 1 動圈 + 1 超高頻動鐵組成。 動圈單元負責低頻和中頻的表現,而超高頻動鐵單元則負責高頻的表現。 這樣的組合能夠帶來更加均衡、飽滿的音質表現。

3D 列印聲腔,舒適佩戴體驗

BGVP Q3 真無線耳機採用 3D 列印聲腔,能夠根據人體耳廓的形狀進行調整,提供更加舒適的佩戴體驗。 即使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感到疲勞。

高通 QCC3072 藍牙晶片組,穩定連線

BGVP Q3 真無線耳機採用高通最新的 QCC3072 藍牙晶片組,能夠提供穩定、可靠的連線。 即使在複雜的環境中,也能夠保持流暢的音訊傳輸。

高解析度 AptX 自適應編解碼器支援

BGVP Q3 真無線耳機支援高解析度 AptX 自適應編解碼器,能夠提供高品質的音訊傳輸。 無論您是聆聽音樂還是觀看影片,都能夠獲得更加沉浸式的體驗。

相容有線 MMCX 介面,多種使用模式

BGVP Q3 真無線耳機相容有線 MMCX 介面,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當您需要更長時間的聆聽時,可以使用有線連接;當您需要更加自由的移動時,可以使用無線連接。

創新功能,帶來更多便利

BGVP Q3 真無線耳機還具備創新的 MMCX 充電、LE 音訊傳輸、低延遲連線、防汗 IPX4 等級等功能,能夠為您帶來更加便捷、舒適的使用體驗。

來說說LE這個通訊協定, 其目標就是省電而生, 可以支援多個耳機用廣播方式進行,但
音質方面就見仁見智了, LC3依舊還是站在SBC的協定上發展。

LC3允許以SBC一半的位元率傳輸音頻,且不會造成音質大幅下降。如,在192 kbps的速度下,SBC會發出噪音,而LC3在128 kbps下的聲音仍然清晰,在96 kbps時才開始有點粗糙。由此可知,LC3讓真無線藍牙耳機可以使用較小的電池、減少耳機的體積,或者在相同尺寸下提供更長的電量續航。簡單說,LC3可以在更低得傳輸率下達到跟SBC一樣的音質,也可得到更多的續航力。

對了,BGVP Q3的通透還不錯,不會吸收到太多環境音,也不會蓋過音樂,
我舉大拇指說聲讚。

另外還是有個小缺點,當耳機放入充電盒裡面時,拿出來的時候耳機很滑,
不太好拿出, 所以要習慣才行。

來試聽一首歌,
Tate McRae - greedy,近9000萬的撥放率,實在驚人。

greedy 是 Tate McRae 於 2023 年發布的單曲。 這首歌由她本人創作。
greedy 是一首流行歌曲,融合了流行、R&B 和電子等元素。 歌曲的節奏輕快,旋律朗朗上口。 Tate McRae 的嗓音清澈有力,將歌曲中少女的矛盾心理演繹得淋漓盡致。

當採用Q3透過藍牙的方式試聽
BGVP Q3 的動圈單元負責低頻的表現。 在試聽 "greedy" 這首歌時,低音的表現非常出色。 鼓聲澎湃有力,貝斯的律動感十足,能夠直擊你的心靈。
BGVP Q3 的動圈單元也負責中頻的表現。 中頻的表現非常醇厚飽滿,人聲清晰嘹亮,能夠讓你感受到 Tate McRae 歌聲中的情感,
BGVP Q3 的超高頻動鐵單元負責高頻的表現,配上動鐵也絕非等閒之輩,高頻的表現非常
清脆明亮,能夠為歌曲增添不少亮點。

採用Q3透過有線的方式試聽

BGVP Q3 有線模式:
換上音源線,開啟 BGVP Q3 的另一面
當你將 BGVP Q3 切換到有線模式時,你會發現它彷彿換了一副面孔。 整體的能量感大幅提升,聲音變得更加靈動活絡。但也可以明顯感受到推動力要夠, Q3 本身阻抗高達 38歐姆
手機開大聲一點來測試。

在有線模式下,BGVP Q3 的低頻表現更加深沉有力。 鼓聲的質感更加豐富,下潛更深,能夠帶來更加震撼人心的聽覺體驗。

中頻的表現也得到了明顯提升。 人聲更加凝聚飽滿,情感表達更加豐富。 在聆聽 "greedy" 這首歌時,你能夠更加清晰地感受到 Tate McRae 歌聲中的情感。

高頻的表現也更加出色。 延伸更加平滑,空氣感更加強烈。 在聆聽 "greedy" 這首歌時,你能夠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歌曲中的細節,原本使用藍牙無法推動的高頻感受,有線方式就搞定了.

整體而言,BGVP Q3 的有線模式表現更加均衡、飽滿、富有能量。 如果你是追求音質的發燒友,那麼有線模式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


總結:

BGVP Q3 真無線耳機是一款出色的真無線耳機,無論是音質表現、佩戴體驗、連線穩定性還是功能配置都表現出色。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高品質的真無線耳機,BGVP Q3 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以下是一些Q3的重點描述:

  • 音質表現:

BGVP Q3 的音質表現可以用“驚艷”來形容。 低頻澎湃有力,中頻醇厚飽滿,高頻清脆明亮。 整體聽感均衡、自然,非常適合聆聽各種音樂。

  • 佩戴體驗:

BGVP Q3 的佩戴體驗非常舒適。 3D 列印聲腔能夠完美貼合耳廓,即使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感到疲勞。

  • 連線穩定性:

BGVP Q3 的連線穩定性非常出色。 在我的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室外,都沒有出現過斷連的情況。

  • 功能配置:

BGVP Q3 的功能配置非常豐富。 支援 AptX Adaptive、MMCX 介面、LE 音訊傳輸、低延遲連線、防汗 IPX4 等級等功能,能夠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總而言之,BGVP Q3 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真無線耳機。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高品質、高性價比的真無線耳機,BGVP Q3 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