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Rose Technical 弱水時砂 靜海單動圈入耳耳機:越階之選,音質出色

 

  
   弱水時砂是一家專注於高品質聲學產品的品牌,其產品以音質出色、做工精良而著稱。靜海是弱水時砂旗下的一款新款單動圈入耳式耳機,採用了雙振膜單動圈單元設計,並搭載了自主研發的拓樸振膜,在音質和佩戴舒適度上都取得了出色的表現。

    前幾周都專注在藍牙產品, 剛好來比較一下弱水
時砂的有線耳機,靜海 開發了雙腔單動圈單元設計,採用 CNC 加工鋅合金
腔體設計設計精美。 並設計了一種特殊的新型鍍金黃銅動圈單體,帶有
拓撲振膜,並附上了有高純度四股單晶銅線材,

第一眼讓我看到最特別的就是MMCX音源線,堅固耐用,柔軟度也很好,
,一起看下去了。



一. 開箱

這次的外包裝也太低調,第一眼一定不會發現有寫上文字-靜海,在配合上燈光後,
就能隱約地看到了靜海兩個字。  


後面包裝盒,就正常多了,
但也是一樣簡單規格,沒有廣告詞,這耳機特色自己要想辦法查。


        包裝盒側面有耳機的實物照片, 比較特別的是靜海是跟IKKO合作的新產品。            


       破壞型密封包裝, 拆開就無法還原了。

                   耳機結構圖, 這一定要看一下, 靜海採用了那些技術,來完成這個高品質的
                     聆聽感受。

                          這次的包裝很有誠意,附上了一個布質收納盒, 原廠已經先將
                          連接線與耳機接好了。

                            這次的線材我很滿意, 不易打結也很堅固耐用,
                            線材通常大部分的人不會特地去升級,只有一些高檔耳機
                            才會讓人有動力去升級。

                            附上: 四股尼龍批覆單晶銅原廠線、三對矽膠耳塞和MMCX 拔線器

                              耳機出音口有濾網,出音口是橢圓出音口,
                             要換其他品牌耳塞,應該都還是可以使用的。


二. 簡易規格

耳機接頭:MMCX
靈敏度:99分貝
阻抗:32 歐
動態驅動單元:沉積碳納米隔膜
外殼材料:鋁合金屬+PMMA絕緣外殼
頻率 :20Hz-20KHz

三. 試聽感受


先來說一下靜海這個產品有甚麼特色,

音質出色,背景無噪音
靜海採用了雙振膜單動圈單元設計,由一個低音振膜和一個高音振膜組成。低音振膜採用了黃銅鍍金材質,具有強大的磁通量,能夠產生出飽滿有力的低音。高音振膜採用了拓樸振膜,能夠有效降低分裂振動,從而帶來更清晰的音質。


在音質方面,靜海的表現非常出色。低音下潛深、量感充足,具有良好的彈性和力度。中音清晰通透,人聲位置準確,具有良好的解析力。高音明亮通透,延伸性良好,具有良好的細節表現。整體音色均衡,具有良好的音樂性。

輕鬆佩戴,舒適人體工學
靜海採用了人體工學設計,耳機本體採用了 CNC 加工的鋅合金材質,表面光滑細膩,佩戴舒適。耳機腔體採用了橢圓形設計,能夠更貼合耳道,佩戴牢固,即使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感到不適。

直接邁入正題,感受一下靜海給我的聽感,
採用 Tate McRae - greedy,又是一首破千萬點播率的名曲。


在試聽 Tate McRae 的歌曲《greedy》時,可以明顯感受到靜海的音質優勢。歌曲的旋律和節奏通過靜海的低音表現得淋漓盡致,鼓點的聲音清晰有力,營造出強烈的節奏感。Tate McRae 的聲音通過靜海的中音表現得清晰透亮,人聲位置準確,情感表達到位。歌曲的高音部分也通過靜海的表現得明亮通透,延伸性良好,不會出現刺耳的聲音。

再來一首歌,
韓國女子團體 LE SSERAFIM 的出道曲《Perfect Night》是一首充滿夏日氣息的電子舞曲。歌曲的旋律歡快明亮,節奏感強烈,讓人不自覺跟著搖擺。



採用靜海來詮釋,可以發現到 低音強勁有力,營造出強烈的節奏感,歌曲的開頭以強勁的低音開場,營造出強烈的節奏感。這一點在靜海的低音表現下更加明顯,鼓點的聲音清晰有力。

中音方面表現則是 清晰透亮,人聲位置準確。歌曲的副歌部分,歌手的聲音清晰透亮,人聲位置準確。這一點在靜海的中音表現下更加明顯,歌手的聲音更加清晰動聽,歌詞的傳達也更加到位。 另外,高音明亮通透,延伸性良好,這一點在靜海的高音表現下更加明顯,歌曲的氛圍也更加明亮。

總結

總體而言,弱水時砂 靜海是一款音質出色、佩戴舒適的單動圈入耳式耳機。其採用的雙振膜單動圈單元設計和拓樸振膜技術,能夠帶來出色的音質表現。人體工學設計也讓其佩戴舒適,即使長時間佩戴也不會感到不適。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音質出色的入耳式耳機,靜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