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6 Space2 音質加強降噪加強藍芽耳機




一年多前買了MU6 SPACE第一代,最近突然想到MU6這各品牌,就順便把MU6 二代也買進來
聽聽看,果然是各不讓我失望的耳機,增強了降噪,也加強了三頻的平衡感,
但少了磁吸這各噱頭,跟我一起看一下產品的本身吧~ 




一. 開箱    

跟一代很類似,包裝小多了,
少了磁吸充電座


                         這次有附上一個硬殼包,我覺得很實用,第一代給一個布套也是輕便。                

                  
                耳機放在硬盒裡面,記一下擺放方式,不然你會花很多時間
               才能放進去,有各角度。


                              基本的充電線TYPE C 合格,音源線就比較特別了採用2.5mm接頭
                               與耳機連接,跟撥放器則採用3.5mm接頭的方式



                         平擺好,我覺得MU6二代質感真的不錯,
                         這次採用觸控的方式進行撥放跟音量調整。

                              這麼大的英文L/R應該不會戴錯邊吧!!

                             耳機轉折處,很可惜不是採用金屬。

                         跟SONY的XM系列一樣,可以拿下耳機時,自動暫停音樂。

                         左耳有充電孔,降噪開關,跟電源開關。



二. 產品規格

  • 音質|40mm 高階大動圈單體,高中低三頻完美銜接
  • 降噪|ANC 複合反饋式主動數字降噪
  • 調音|專用 Mu6 app根據每個人的喜好,調整至最完美的聆聽體驗
  • 藍芽|高通 CSR BT 5.0 / aptX LL,40ms 無延遲
  • 智慧|手勢感應降噪強度,智慧暫停和播放音樂
  • 舒適|蛋白質皮革 + 高密度記憶海綿 + 親膚透氣

三. 使用心得
   

本次測試採用MI12T + 藍芽5.0 + APTX 進行測試,
MU6 Space2 對我來說是個CP值很高的智慧抗噪藍牙耳機,
跟第一代一樣都加上了近期SONY WH1000XM4才會提供的功能-配戴偵測技術,
利用內鍵的紅外線近接感測器,拿下耳機時手機的音樂會自動暫停;重新戴上耳機,
手機音樂就會自動繼續播放。好不好用就看人了, 可以手動關閉透過APP, 其實看影片
最實用, 才不會lose任何片段。



SPACE2也有聊天模式,輕觸右耳的外殼, 就可以直接說話即時轉換至交談模式。

傳輸的規格支援到APTX , APTX LL 有高音質/低延遲的需求的朋友,應該都可以滿足,
Mu6 採用 apt-X 編解碼器和 CSR Bluetooth®5.0,將聲音的每一個細微差別提升到更精細的細節。
提高音頻傳輸的端到端速度,從而實現好音質和同步聲音


對了MU6 APP第一代時比較多的功能,後來改版後就只有很單純的降噪程度調整
跟配戴暫停音樂功能是否要啟動,畢竟小品牌要花人力長期經營我看也是很困難.



SPACE2使用直徑 40mm 的驅動單體,初次聆聽時,很明顯地就會感受到音場的寬廣度,
Mu6 讓對其音質的調教,其扎實度我個人還蠻感動的, 第一代的低音比較弱, 二代改善了
這各低頻的表現,其他特色跟一代都很接近,這款耳機是人聲較為靠前的聲音特性,高頻
質優,不會太過尖銳, 低音的下潛深度相當具有誠意,力道足但回收不會太快,音場/音質
當然表現相當到位。

原則上, 日常上聽一些流行音樂可以輕鬆面對,
但是SPACE2提供了3.5mm的AUX IN接頭, 這是第一代欠缺的,可以搭配擴大機推動感更加。
關於藍芽常被抱怨的底噪, SPACE2底噪控制得很好, 電流聲等等我都沒有聽到。
對了, 這款耳機的配戴感, 絕對是上上選, 其等級非常靠近SONY or BOSE等大廠的佩帶感了,
採用了蛋白親膚材質的耳罩, 耳朵悶熱感也降低很多.

降噪方面我覺得不會讓人頭暈,但依舊更加強悍,辦公室我會聽不到同事的聲音
要開啟通透模式比較好,大家有機會可以在體驗看看。

結論:


這款 Mu6 Space2第二代無線降噪耳機,擁有豐富的功能,幾乎是融合了BOSE/SONY等
大廠的功能集於一身, 操作便利性與音質表現上均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可以自行控制
降噪/通透/關閉降噪,應付不同的聆聽環境需求,加上APP 應用程式的搭配,
自主性相當的高。


  這是我之前建議的第一代缺點,
要說這款無線耳機需要改進之處,主要還是降噪的功能跟之前使用的RP-HD605N一樣太過保守,建議加強各50%,再補上3.5mm 音源輸入, 會比較適合台灣的環境,希望下一代產品能加強這方面的功能
原廠有接納我的建議,但是變成 APP功能太弱了,還是認真點提供多一點的功能調整,
, 會比較適合台灣的環境,希望下一代產品能加強這方面的功能。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