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 Astro A10 電競耳機, 純聽音樂也是享受.

 ASTRO Gaming 自 2017 年由羅技收購後,目前為羅技旗下 電競產品線,主打高階遊戲耳機市場。踏入這個領域也是誤打誤撞, 其實我只是要買一個視訊會議的耳機, 目前也只有電競耳機

對這收音的需求, 有強烈的重視, 收音品質對我非常重要, 開會時把背景聲音都收進來,
對我來說這很吵雜, 所以就踏入這個領域. 當然astro A10對於遊戲方面來說, 相信是更加分的
產品。

一. 開箱

 直接就開箱到耳機本身了, 體積大小適中, 麥克方直接連在耳機本體上,

透過3.5mm的耳機孔連接PS4, PC/MAC, XBOX, 且都是通過這些遊戲產品認證的耳機,

 左耳外殼標示出Astro的品牌, 亞洲地區比較知道Razer, 國外則是Astro當家.
  

    

     右邊耳機外殼為產品的型號A10, 我選擇的夠熱血的紅色, 還有藍色的可以選.


耳罩採用布面材質, 不會有破損問題,
我個人是偏好的, A10有個好處,
 大品牌, 有很多的耗材可以更換, 也不用擔心

可調整耳機大小, 採用滑軌式的方式,
並且附有刻度.

麥克風的部分採用可選轉的方式, 轉上去就可以有靜音的效果,
放下來就可以進行通話.


這個麥克風, 我相當喜歡, 使用了近一個月,
視訊會議還沒有遇到說我聲音不清楚, 有一定程度的抑制背景的雜音


            頭帶方面採用了一樣的布面材質, 一樣耐用不會破損.


二. 規格

頻率: 20 - 20,000 Hz
失真度: < 3% at 1 kHz
104dB +/- 3dDB AT 1 kHz
阻抗 32 ohms

 A10這個設計讓我覺得很特別, 32歐姆很足很夠, 自己的PC/NB都推不太動, 都要調到80%以上,
我相信一般PC/NB沒耳擴, 應該不容易發揮得漂亮.   


三. 使用心得

A10跟我之前測試的HDSS減壓電競耳機一樣, 其阻抗達到32歐姆, 但阻抗更足, 

確實不容易推動, 但有個優勢就是聲音很安靜, 耳機的雜訊背景音過濾的很暗很深,

簡單說就是乾淨的聲音, 不會受到訊號源影響, 電流之類的干擾.

所以我會搭配Fiio E17K ,  確保聲音可以正常輸出。


在聲音處理方面我個人的感覺, 

將人聲靠前, 不會糊在一起,每個不同聲音的細節都更加清楚呈獻出來,讓使用者不需要特別

專注去聆聽某個細節,空間感與立體感都明顯提升.  在遊戲中有些背景的細小流水聲

或是環境音等, 都可以清楚的表達,不會蓋過語音對話,

射擊這類遊戲中聽聲辨位也完全沒問題,對於距離感/空間感的呈現, 
自己可以輕鬆地感受到方位與隊友的距離.


1. 遊戲場景
引用網路上的 玩命槍戰影片來測試,  這樣我才能聽到更多的差異點,
遊戲射擊聲音, 以及腳步聲清楚呈現, 不愧是國際大廠的水平. 玩遊戲事半功倍.


2. 聆聽音樂情境

 此部分我採用Fiio E17K DAC耳擴來搭配,確認可以推動a10電競耳機, 是屬於中頻加強的類型, 其低頻不重, 高音清晰, 人聲靠前無音染,
歌曲表現上則是讓演唱者的聲音感覺更清晰立體,歌詞也聽起來更清楚, 帶一點Rap的歌曲,
會更有強烈的感受, 採用 Brave Girls (브레이브걸스) - Rollin'
, 歌曲中 , 人聲優勢大大表現出來, 有點接近監聽的風格,  低頻表現有質有量, 回收速度適中. 
整體來說也相當耐聽的音調表現. 高音方面也是可圈可點, 不刺不抖, 深度夠. 唯一小缺點就是,
音場的廣度並沒有很寬, 

3. 視訊會議 - 麥克風測試

工作上常會用aws chime or MS teams , 對於麥克風的要求很高, 剛好測試一下其收音方面效果,
 為了一下對方表示非常清晰幾乎無背景音出現,收音準確度相當優異, 

相較於手邊原本使用的藍牙降噪不遑多讓, 甚至更好, 在辦公室會收到其他人的聲音, 
會議中會相當的困擾的.

總結:


Astro A10 人體工學的設計體感, 可以長時間配戴絕對沒問題, 
使用在遊戲場景, 絕對可以輕鬆面對, 日常上使用來聽聽流行音樂/視訊會議
也可以滿足一定的要求. 要說缺點我只能說A10真的貴了點, 但優點也是滿滿的,
 收音佳, 抗雜訊佳, 算是個雜食類的耳機。

 自己深度使用後是相當地滿意的.


熱門文章

[評測]FiiO BTR3 高音質隨身藍芽音樂接收器含擴大功能, 吃到飽的藍芽規格

[心得] Oracle OCP 資料庫認證專家 考試心得經驗分享, 真得是花時間

[開箱] 羅技 Logi M590 雙模靜音無線滑鼠 藍芽 / 2.4G